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

异能少年少女の传奇----第四章

“你们是。。。?”雪颖用着疑问的眼神望着在她前头领着路的炘煊和欧阳浠。她们不给与回应,只顾着替她找宿舍。

“喏,这就是你宿舍了。”她们走到了走廊的最尾端,其中一位少女把门开了,她们开始七手八脚地把行李搬进去。雪颖开始细细的欣赏房间的布设,房间里的一切以蓝和白为主,摆设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加剧,并没有什么装饰品,整个房间看起来简单舒适。

两位少女安顿好雪颖后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反而上下的打量着她。雪颖只感到被盯得浑身不自在

“你。。。” 炘煊顿了顿,继续说“你是水夜的妹妹吧?”雪颖面无表情地看着她,但眼里的惊讶却丝毫掩饰不了。炘煊和欧阳浠对看了一眼,“水夜在学生会里跟我们提过,要我们好好照顾你。”

“嗯”雪颖轻轻应了一声,看见他们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便问“请问你们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哎!我们都还没介绍我们自己你就要赶我们走啦?你真残忍呢!真是那个什么拒人什么什么的。。。” 炘煊一手想揽着雪颖的肩膀,但随之便被雪颖身上的寒气逼退。

“你!” 炘煊面露怒色,欲冲上前去教训她。欧阳浠赶紧阻止她,转身对雪颖说“有话好好说嘛!何必要用到异能呢?”雪颖一脸茫然,说“我没有用异能”

“那你身上那股寒气是什么意思?” 炘煊死死的盯着雪颖,等着她的解释。

“我不知道”雪颖看着自己的左手臂,长长的袖子里被绷带裹着的手臂若隐若现,她继续说“从小我身体就会发出这种寒气,所以很少人会想要接近我,怕接触我多了就会变成冰。”怪物,这就是当初附近的小朋友给她起的外号,见到她时总是“怪物,怪物”的叫,有时候还会拿石头丢她,好几次她都是哭着回家。终于有一次,她爆发了。当她哥哥和阿姨去到现场时,发现一个被冻结的小男生和失去意识的她,从此她便被禁足了。

回想完毕,她轻轻的叹一口气,转过身说“你们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就请出去吧!我想一个人静静。” 炘煊还想走上前去说些什么,却被欧阳浠拉着袖子摇摇头,两个人便关上房门,回到自己的宿舍去。


“欸!我说小浠,你干吗不让我跟她说话啊!看她那个样子,真怕她会做什么傻事。” 炘煊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拿起电视遥控器开始乱转播。欧阳浠往她头上敲去,说“你忘了水夜告诉过我们什么,雪颖因为很少接触人群,加上她小时候的一些事,个性会比较孤僻,也比较不会说话,要我们多体谅一下她啊!”

炘煊扭扭嘴“那家伙也真奇怪,自家的妹妹自己看就好,干吗要拜托我们啊?”欧阳浠手握拳头往她头上K去“最好水夜可以随时进出女宿舍啦!加上她这样的性格肯定会惹出一些事情出来,当然要我们看着啊!” 炘煊揉揉被K的部分,说“其实说起来她蛮可怜的,从小就被关在家里,不能出门,要是我的话早就疯了。”欧阳浠点点头,便坐在那里想着隔天要怎样应付雪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